理财 消费 正文

买完东西商家不给发票怎么投诉 买东西不开发票好吗

在买卖过程中,当我们买了东西后,都是要跟商家拿购物发票的,尤其是有些需要报销的话,发票就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有些时候买完东西了会发现商家不肯给发票,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其实是商家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这样大家一定就会问:那商家不给发票怎么投诉呢?

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
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

我们都知道,一般零售的商品都是含税的,如果商家拒绝开票,就是偷税漏税的行为,这种做法是有违相关法律规定的,所以商家不给发票怎么投诉呢?那就是可以向当地的地税局举报,以及跟消费者协会投诉。

发票什么情况下可以作废
发票什么情况下可以作废

依据《发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在支付消费款项时,有权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发票是消费者保护自己权利的凭证,不给消费者开具发票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那么具体商家不给发票怎么投诉呢?市民若发现商家以任何理由拒开发票,可以拨打“12366”向税务部门举报,举报时需提供详细的商家地址、购物时间以及消费凭证。

此外,据发票管理和税收征收的有关法律法规,不论经营者是否采取打折优惠的方式,都有义务为消费者开具发票。打折是经营者的商业行为,不能以此为借口不开发票,否则有偷税的嫌疑,应受到相应处罚。而且商家说“要开发票就得按原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

现在大家知道商家不给发票怎么投诉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去相关部门那里反映问题,要是所说事件一经查实,地税部门将会依法进行处理,同时也会对进行举报的消费者给予奖励。这也告诉我们,当自己在买东西遇到商家说“不开发票可以便宜些”时,大家要拒绝这样的诱惑,发票是我们买东西出问题时维权的重要工具,因此买东西不开发票是没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