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事项

大家都知道一般在国家节假日期间,高速都是免费的。然而春节是我国非常重要的节假日,很多人都会回家。但是每年到了春节,大家回家坐车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开车回家。那么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春节高速什么时候免费

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7天,至于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什么时候开始,根据了解,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2018年2月15日零时(除夕)至2018年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有哪些事项

1、不发卡抬杆放行。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2、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3、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