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已出票如何退票 车站窗口退票是退现金吗

在春运期间的抢票大潮中,总是少不了会有人买错票的情况出现,但却又不是所有买错票的人都知道火车票已出票如何退票的,所以一旦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了,有的人或许就六神无主了吧。为了以防自己真的碰上这种情况,下面所说的操作就可以了解下了,这样万一以后真的不小心买错票了,自己就可以知道火车票已出票如何退票了。

火车票怎么退票
火车票怎么退票

据相关规定介绍,已取火车票的退票或改签并不是以窗口出票时间为准的,而是以是否取出纸质车票为准。如果还没取纸质票据的话,那么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退票,退票的钱按情况扣掉手续费后会退回用户的账户中。不过,如果是已经取到出纸质票据了,则要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火车票退票需要身份证吗
火车票退票需要身份证吗

要是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它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就要提供订单号码才能退票了。所以关于“火车票已出票如何退票”的相关方法相信大家现在就已有所了解了。在这里顺便说一说退票时退款的相关问题吧。

车票退款是否给回现金是取决于大家各自的付款方式的,也就是说如果大家是在火车站、代售点或电话购买的火车票,且是用现金支付的,那么退款就会以现金的方式返还。如果是通过电子支付的,那么退款也会返还至到相关用户的原支付账户里。例如,用支付宝付款买票的,退票返款就退到购票者的支付宝账户里。

因此当大家在网上买了车票,并且已经取出纸质车票了,那么拿着这车票去车站窗口退票的话,窗口工作人员也是不会直接以现金的方式把退款给到用户手上的,通常是原路返还,大家可以在退票完成时,到相关银行卡或支付宝、微信上等进行查看退款是否到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