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通丢融雪工业盐 购买时怎么辨别工业盐和食用盐

所谓融雪工业盐,即用来融化冰雪的工业盐,根据1月24日报道,称南通丢融雪工业盐,这一丢就是8.5吨那么多,如果被不良商人放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在购买时怎么辨别工业盐和食用盐呢?

undefined
用于融雪的工业盐

1月24日,江苏省南通市的公路处堆放了大量的工业盐,主要是为了用以应对即将要到来的暴雪冰冻天气,全国多地将会受到气温低下的影响,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因此准备采用工业盐融化冰雪,但是近日南通丢融雪工业盐一事让公路管理部门十分焦急。

据了解,南通一共准备了100吨工业盐用于融雪,结果这一次一丢就是8.5吨,这些融雪工业盐是从当地盐业部门购买的,一直以袋装堆放在公路处,晚上也没人看守。但要知道,工业盐是不能食用的,这要是流入市场可怎么办?消费者购买时怎么辨别工业盐和食用盐?

工业盐是化学工业的最基本原料之一,而食用盐毫无疑问就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的盐,很显然工业盐是不可以食用的,一旦食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破坏。

首先可以先观察盐的颗粒大小和色泽,工业盐颗粒较大,较粗糙,而食用盐色泽比较白,颗粒也小。此外,一般食用盐是加碘的,可用洗过土豆的水滴到盐里,因为这样的水浓度比较高,如果盐变色了,那就说明是含碘的,反之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