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地铁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 买错地铁票可以退吗

在这万千世界里,有的人出行时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汽车,有的人则是选择搭地铁,这就导致到目前为止还没搭过地铁的人不知道在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了。对于新鲜事物的第一次操作,大家总是有些不明所以的,所以下面就大概的来说一说一般去地铁站里,人们在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的。

undefined
地铁票怎么买

时下支付的方式越发多样化,所以要说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的话,就看大家是选择哪种购买方式了。像最为基本的就是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买地铁票了,一般需要购票的话,只需要在售票机上选好自己要去的目的地,然后投入相关现金,付款成功后就可以直接从机器的乘车币掉落处里拿到地铁票了。

这种方式是最早出现的,因此大家应该都比较容易了解,进而很快就可以上手了。大家想知道的或许是在线买地铁票后在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的吧。这种购票方式的相关操作也很简便,用户在网上买好地铁票后,会有一个二维码,然后乘车前去取票机那里扫码二维码就可以取到进站的票了。

一般售票机上都是会有操作说明的,所以即便一开始大家不知道自动售票机怎么取票也没事,因为只要跟着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顺利购票的。不过,也难免会出现一些人在自动售票机上买错地方的地铁票的,遇到这种情况,大家或许就很好奇买错的地铁票能不能退回去了吧。

关于退票这方面,依旧是要分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在售票机上买的话,可以到地铁站的客服中心办理退票。另一种则是在网上买且还没有取出来的话,那么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自行申请退票,要是已经把买错的地铁票取出来了,那么也是要到地铁站客服中心申请退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