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春节不打烊 春节不打烊哪些快递公司会涨价?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相信一到年末最忙的就是快递公司了,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快递春节不打烊,这是真的吗?或许这对于一些经常寄快递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件好事,那么今年春节不打烊哪些快递公司会涨价呢?

2018快递收费标准
2018快递收费标准

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然而有的工作就是要时刻待在岗位的,那么今年相信大家最关心还是快递停运时间了,但是你知道今年快递春节不打烊消息吗?那么如今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的话,这些快递小哥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过年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根据《快递杂志》消息报道,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目前,苏宁物流近日率先打响了春节快递不打烊服务;而作为每年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主力军”,EMS表示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韵达速递官方公告称,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协调、指挥全网络快递服务工作,同时,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调整。

部分快递公司将加收服务费

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EMS和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韵达方面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个快件会加收10元服务费。

快递员:公司有补助和调休春节

对于所在公司春节不打烊,快递员们又是怎样考虑的?在北京送快递的唐山小伙儿小周已经工作三年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还是会继续坚守,有补助、有年后调休,都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事儿。

快递员小唐:“其实就往年的情况来说,有部分的员工在这儿工作,还是回去的多。像我们在这儿送快递的话,有点补助,我们很多时候就是为了这部分补助就不回家过年了。年后的调休就看个人了,想调休就舍弃天数,回家休息两三天再回来上班,也就够了。

现在年味儿淡了,大家的购物欲望越来越强,我们也迎合市场,公司给我们的福利待遇也挺不错的。就看个人了,想休息就少赚点,公司也不强制。”

此外,据了解,苏宁物流发布了“团聚计划”,在今年春节企业将在43城市设立100座爱心驿站,组织值班的快递员和家属一起过年;京东发布“我在京东过大年”活动,为在春节值守的快递员等员工提供诱人的福利待遇。

如何保障加班快递员的福利

企业在保障消费者服务的同时,如何保障加班快递员的福利呢?专家表示,企业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实践经验,建议广大消费者也能对快递物流一线的工作人员多些理解。

快递业专家赵小敏:“其实最近这三年左右,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局面,有一部分人留下来继续来做,快递业务都是保持正常运作的,但是部分会存在延误或者是错发的事件。另外一点,企业会对一些业务员或者快递员在春节期间进行温暖关怀,包括有一些资金的支持。这是我们认为企业这些年一直以来采用的。今年就这个情况,还是继续延续以往的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