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特价机票有没有飞机餐 飞机上可以自行订餐吗

对于那些还没坐过飞机的人来说,应该也是听说过航空公司会提供飞机餐这种服务的,同时也都知道特价机票一般有着诸多的限制条件,所以综合这些因素来看,不少人就会好奇买特价机票有没有飞机餐了。像一些航空公司的飞机餐还挺美味的,这就让旅客们有所期待了,那么买特价机票有没有飞机餐可以免费食用呢?

飞机餐是免费的吗
飞机餐是免费的吗

据一些说法称,特价机票也是有飞机餐的,飞机上有没有餐食和旅客的票价没有关系,和这个班次有关系,只要这个航班有,那么机上乘客都是同等待遇,这也就是说有属于自己的餐食。但其实在“特价机票有没有飞机餐”这一问题上,需要指出的是,买的如果是廉价航空的机票,那么通常就是没有飞机餐的了。

坐飞机可以带哪些零食
坐飞机可以带哪些零食

而有飞机餐的话,也是根据航程时间作不同配备的,一般而言在三餐时间内乘坐飞机的时候,飞机上才提供餐点,如果没有在吃饭时间,是不提供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在飞机上度过吃饭时间或者刚刚到吃饭时间就起飞或者降落的话,就没有餐点提供。

此外,一些航班的飞行时间比较短的话,那么也是没有餐食提供的,多数只会发些零食。总之,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大家在订机票时可以查看相关的说明或是咨询工作人员,这样就更能直接的知道买特价机票有没有飞机餐了。

如果所买的特价机票没有包含飞机餐,那么为了以防自己挨饿,大家可以带点吃的干货,比如一般的膨化食品、口香糖、面包、饼干什么的都没问题。飞机上是不支持自行订餐的,所以要么就是机上有飞机餐可以吃,要么就自己带吃的上飞机,这点大家可要弄清楚了,以免坐上了没有飞机餐的航班后,自己又没带吃的,这样在整个路程中都要挨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