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2趟火车票打折 现行票价实行8到9折优惠

春节快到了,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每年的春节大假都会提前开始抢购回家的车票,这是非常激烈的,不过现在科技发达,人们都可以在网上抢购了。近日有消息称32趟火车票打折,这对于市民来说是好消息,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32趟火车票打折
春运火车票打折

据悉2018年春运自2月1号开始,3月12号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首次对部分增开的列车回程票价试点折扣,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火车票打折。

32趟火车票打折
火车票打折购买方法

2月1日至2月15日,节前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东北、成渝、合阜等地区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12趟;成渝、河南、西安等地区始发,终到沪杭地区的11趟;成渝、湖南等地区始发,终到广深地区的9趟。

2月16日至3月12日,节后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京津地区始发,终到东北、成渝、合阜等方向11趟;沪杭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河南、西安等方向10趟;广深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湖南、南昌等方向11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