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吉祥号莫名被过户 价值七千元号码被过户营业员赔一千

近些年来,很多人都把一些吉祥手机号码拿来拍卖、变卖等等,但是你的手机号码是不是一些连号码或者是吉祥号码?那就要小心别别人过户了。近日,就有一个男子的吉祥号莫名被过户,此号码价值七千块,随后营业员承认违规动了吉祥号,愿意赔偿一千块钱,事后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undefined
价值七千吉祥号被过户

1月7日中午12点09分,刘利文收到中国联通10010号码发来的两条短信。一条内容是,“温馨提示:您于2018年1月7日申请的客户资料变更业务已办理成功,生效时间2018年1月7日。”另一条内容是“您于2018年1月7日申请的账户信息变更业务已办理成功,生效时间2018年1月7日”。快一个小时后,下午1点07分时,他又收到了两条相同内容的短信。

然后刘利文去营业厅查询,发现他的手机卡一个小时内,在他本人并不知情,也没到场的情况下,被过了两次户,过走以后又过回来了。刘利文的手机尾号是四个四,按照联通公司的说法,这个号属于三类吉祥号。这个吉祥号是2017年5月份,刘利文在联通公司买的,10年内不允许过户更名。

前段时间,刘利文曾通过号贩子咨询过,按照对方要求,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手持照片发过去,得知这个号值7000块钱。知道后他就想把这个号卖了,但因为卡里还有一些话费,他感觉不太合适,就后悔了。决定不卖卡了,号贩子跟他说,这个卡正常协议过不了户,都给找过户那个人送礼了。

刘利文觉得,自己的吉祥号被人更名可能与这事有关。虽然吉祥号最后又过户回来,他还是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了。

营业员承认违规动了吉祥号

正常情况下,到营业厅办新卡、更名或注销等业务,都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但刘利文的吉祥号,却在他本人不知情下被更名,而他发现手机号被更名之后,去联通公司咨询,才在一个小时后又更了回来。他本人之前是否知情暂时无法证实,但这个号是如何更名的?又是什么人操作的呢?

为了弄清楚自己的吉祥号为啥本人没到场,被人更名过户,刘利文来到操作地点中国联通公司大庆市分公司新村营业厅。中国联通公司大庆市分公司新村营业厅经理吕爽说,当时是营业员秦丽丽办理的,违规过户吉祥号后,秦丽丽被调到集团去了。

在联通公司系统查询,刘利文尾号四个四的吉祥号在1月7日中午12点09分有客户资料变更和修改帐户资料的操作记录。当时,刘利文的吉祥号被变更到一个叫孙海涛的人名下,资料变更时,还备注了“毛愣”两个字;1月7日下午1点07分,刘利文的客户和帐户资料再次发生变更,手机号这一次又回到刘利文名下,受理人是秦丽丽。

中国联通公司大庆市分公司秦丽丽承认,确实是办理过户了,但没给刘利文带来经济损失,一个小时就给他过回去了。秦丽丽为啥要把刘利文吉祥号的户名给改了,又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改了回来呢?毛愣是萨尔图区一个代理商,一直倒卡,秦丽丽在萨尔图新村营业厅,两个人一直有业务来往,一来二去就熟了。因为认识很多年了,毛愣说刘利文的卡要卖,秦丽丽就相信给办理了。

秦丽丽所说的毛愣,就是在资料变更时备注的那个人,真名叫赵志勇。但是,按照联通公司吉祥号过户更名的要求,原机主和新机主双方都要到场,还要拿着二代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刘利文没到场,秦丽丽是怎么操作,并且通过审核的呢?

秦丽丽说,毛愣把刘利文的身份证照片、手持照片以及和刘利文的买卖卡记录发过来,说卡卖了,里面还有多少话费什么的。秦丽丽一看都有这些了,就没再核实,她承认确实是自己的错。通过秦丽丽提供的联系方式,刘利文联系上了叫毛愣的人。毛愣(赵志勇)说,过户协议上面,是自己代签的,自己办的业务。因为卖号的,都有点关系,就没有给刘利文打电话证实。

处理营业员赔偿一千元

这个叫毛楞的人,并不是刘利文卖号时接洽的那个人,也就是说,刘利文当初咨询的号贩子也是通过关系找到联通公司办理的过户。综合联通公司营业员秦丽丽和毛愣两个人的说法,刘利文的吉祥号这次短暂的过户,并不是通过正常途径。现在已经弄清楚刘利文的吉祥号是谁更名过户的,那么联通公司该怎么处理这件事呢?

根据《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第六条:电信业务经营者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户应当予以配合。替刘利文办更名、签字的毛愣真名叫赵志勇,刘利文的吉祥号过户到的是孙海涛的名下,也就是说,双方机主本人都没到场的情况下,联通公司的秦丽丽就把别人的吉祥号给更名了。这样符合规定吗?

中国联通公司大庆市分公司新村营业厅经理吕爽说,公司要求双方机主本人来办理过户,如果本人不到,营业员可以办理过户,再过回来。正常也有人来代办,拿证件,比如说新机主和原机主的身份证原件来,可以办。但对于秦丽丽说,没有身份证原件只是看到照片,属于她违规操作。还有一点令刘利文十分不解,买吉祥号时,联通公司说,吉祥号十年之内无法更名过户。对于这个问题,10010中国联通客服回答,按照协议不可以办,这属于秦丽丽违规操作。

按照联通客服的说法,刘利文的吉祥号在合约期间,无法更改、办理相关业务,那么认识联通公司内部的人就可以违规更改吗?吕爽说,十年之内不允许办理过户、更名,这个不仅规定不允许,也无法操作,系统里是有限制的。对于秦丽丽是怎么操作的,具体情况只能跟本人核实,他们现在也不清楚,具体当时是怎么回事。正常吉祥号码协议,在系统里面是不会操作过户的。

既然是违规操作,也就是说营业员违反了联通公司的规定,那么联通公司新村营业厅该怎么处理呢?吕爽说,秦丽丽现在已经不在营业厅,调到集团去了。虽然是在营业厅过的户,但他们也只能找办理过户的责任人,让秦丽丽继续解决这事。

针对这件事,联通客服0459-10010的号码给刘利文打来电话,给出了联通公司的处理意见。中国联通客服0459-10010说,对秦丽丽有相关的一个考核,上报公司。另外,秦丽丽个人想赔偿刘利文一千块钱,这个是秦丽丽请示领导经过研究决定,进行赔偿的,也代表联通公司的一个处理意见。

现在吉祥号莫名被过户,其实吉祥号也好,普通号也罢,除了好记一些,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都是一样的。首先,不应该倡导去购买、炒作这种吉祥号。但用户名被随意、私自地改来改去,没有经过任何监管,这是管理中的严重漏洞。市场上类似的吉祥号买卖是否还有违规操作,相关的公司是不是应该好好查一查。对于这件事,联通公司需要给用户一个合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