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夫妻抓猕猴当宠物 猕猴可以当宠物养吗

猕猴对大家来说并陌生,平常我们去动物园都可以看得见的,而且它是我国的重点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但是,近日有一对夫妻抓猕猴当宠物,到底怎么回事?因为觉得景区内小猕猴十分可爱,两夫妻竟突发奇想将其诱捕回家当宠物豢养。两个月后,两人带着两只“宠物”猕猴,经过高速检查站例行检查时,被公安机关查获。

undefined
抓猕猴带回家当宠物

据悉赵某某、张某某两夫妻去佘山景区游玩,爬山时,看见树上有两只幼体猕猴特别可爱。两人很喜欢小动物,便用随身携带的小面包和小馒头投食,两只小猕猴也不认生,看见食物就上前吃了起来。看见猕猴的可爱模样,两人甚是喜欢,便想着带回家当宠物养。于是,张某某趁小猕猴吃东西时,见四下无人,用手一把抓住一只猕猴,迅速放入包内。丈夫赵某某见状,也抓了另一只小猕猴,交由妻子一起放入包内。

猕猴别名黄猴、恒河猴、广西猴,它是一种与人类生理上非常接近的猴子,很容易驯养繁殖,但由于现在很多猴子都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了,因此想要饲养猕猴为宠物便成了一大难题。如今竟然有一对夫妻抓猕猴当宠物,而且还是景区游玩时候抓的。话说回来,现在的猕猴可以当宠物养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野生动物不是想养就能养的,需拥有合适的繁育场地、条件和技术支持,经审批后取得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证,才能够合法饲养。此外,人工繁育技术不成熟的野生动物可能存在疫源疫病、外来物种入侵等风险。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根据刑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