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现共享图书舱 交纳99元押金可扫码开舱秒借秒还

在这个在共享时代下,共享的项目越来越多了,先是共享充电宝、雨伞,再到共享单车、KTV等等,现在又出现了现共享图书舱。近日,上海街头出现一种“共享图书舱”,用户交纳99元押金可扫码开舱秒借秒还,便捷的操作使其成为不少“书迷”们的新选择。

在位于上海现共享图书舱处看到,这种“共享图书舱”一共5层,每层有近30本书。书籍类型主要是近年来的热销书以及经典作品,包括《人民的名义》、《三体》、鬼吹灯系列等。在交纳99元押金后,打开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后即可扫码开舱,取出书后关闭舱门就完成了借阅,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0秒。

undefined
共享图书舱押金多少

对于用户最关心上海现共享图书舱的押金问题,书舱运营方在押金说明中称,在用户所借图书全部归还后的3个工作日,用户可随时申请退还押金。而交纳的99元押金,可同时借最多1本图书。超出1本其余均收取每天1元的费用。

APP上显示目前共有8个这样的“共享图书舱”,其中7处在上海,分别位于香港广场、淮海中路街道文化中心等地,另外1处位于杭州艺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