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旅游被坑买东西怎么办 出游怎么避免被强制消费

说起旅游这件事,很多人都是觉得很美好的,但美好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些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担心,比如在报团旅游时遇到导游强制游客购物的话,那么旅游的意义就全被颠覆了。所以要是我们旅游被坑买东西怎么办呢?大家是否知道要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旅游怎么做攻略
旅游怎么做攻略

在跟团旅游的过程中,有些导游是会带着游客去一些购物点的,但一般买不买都是游客自己说了算的,要是真的遇到导游强制我们进行消费的话,那么首先可以双方进行协商,尽量和气的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如果导游过于野蛮,很多人就真的不知道旅游被坑买东西怎么办了。

强制购物怎么对付导游
强制购物怎么对付导游

如果协商不成,那么可以在旅游结束或者旅游之中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也可以向旅游投诉受理机构申请调解,一般来说很快可以得到解决。要是这个方法也不管用,那么就是根据与旅游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了,但仲裁方面的调解也是需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的。

这时还是不能达成一致的想法时,那么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旅游监督管理部门动用保证金赔偿。一般要是旅行社正规的话,那么也是不需要用到这么多方法去解决的,但大家现在了解后,遇到这种事时,也就不至于完全不知道旅游被坑买东西怎么办了。

其实要想免去这种被强制消费的担忧,大家就要在办理旅游手续的时候向旅行社问清楚需要多少钱,也要问清楚这些钱都包括哪些方面的服务,问得越仔细,就越能避免出现被强迫消费的情况,尤其是在签订相关旅游协议时,更要看清楚条例,以免被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