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有机猪肉多少钱一斤 市场上的有机猪肉是不是噱头

在猪肉市场上,曾经有一阵子总是传出了死猪肉、病猪肉、注水猪肉等负面消息,使得注重健康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有机猪肉,对于这样的肉制品,相信大家都会好奇有机猪肉多少钱一斤的,因为有机食品的概念在开始出现时,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了。那么一般情况下在市场上的有机猪肉多少钱一斤呢?

买猪肉怎么选择
买猪肉怎么选择

据了解,有机猪肉的价格要比照每个人所在城市的总体消费水平和物价才能知道的,但真要说出有机猪肉多少钱一斤的大概价位的话,那么国内有机猪肉价格一般是40-100元一斤的,不同地区的具体售价有所差别,所以大家把这说法作为一种参考就可以了。

什么是有机食品
什么是有机食品

但无论有机猪肉多少钱一斤,可以确定的就是其价格会比普通的猪肉要稍贵一些。因为有机猪肉在饲养过程中对猪的食宿条件都是有很高要求的,比如小猪要吃有机饲料、饲养农场的土壤要求30年内无任何农药及化学残留、每天保证有6-8小时的放牧时间等。

总之有机猪肉从生猪的环境、猪种、饲料、饲养、防疫、屠宰、加工、包装、贮运、销售全过程都会进行监控,以确保其品质的安全无污染,高要求之下生产的猪肉,价格自然就会高一些了,但转念一想,健康才是无价的。

然而对于有机猪肉这种产品,有的人依旧会怀疑是个噱头,只能说市场上确确实实是存在有机猪肉的,但不是能保证所有商家卖的有机猪肉都是真的而已,谁也不清楚是不是有无良商家借着这个噱头进行不当的赚钱行为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有机食品前,一定要注意包装上是否有专业机构的有效认证标志,别轻信一些商家口中所谓的“有机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