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冬天带孩子去哪里玩雪好 孩子玩雪注意哪些事项

雪不仅是大家最喜欢的一种风景,更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雪,而且现在正好是冬天,很多家长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玩雪。那么冬天带孩子去哪里玩雪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冬天带孩子适合去哪里玩雪

1、哈尔滨:哈尔滨是冰雕的一个胜地,被誉为是“中国冰城”。每年12月至次年1月底,哈尔滨满目的银装素裹,虽然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景色。哈尔滨不仅仅有美丽的雪景,冰更是最大的玩点,走进童话般的“冰雪大世界”,观赏精美的冰雕,体会哈尔滨冰雪文化及冰雪旅游的魅力。

undefined
冬季孩子玩雪要注意什么

2、雾凇岛:雾凇岛是松花江面上的一座小岛,环岛沿岸有乌拉街镇韩屯、曾通屯等村落,这里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当地有“赏雾凇,到曾通”之说。冬季这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

3、双峰林场:说到看雪,不得不说的一个地方就是双峰林场了。它被誉为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的双峰林场,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白雪皑皑似人间仙境,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是第一季《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的拍摄地!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冬天带孩子去哪里玩雪好了。冬天欣赏雪景、可以外出玩雪,尤其是孩子们,非常喜欢去雪地玩耍。但是下雪天户外温度低,地面湿滑,所以孩子出去玩雪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要注意什么?

孩子玩雪注意事项

1、防寒保暖:父母带孩子前往雪地玩耍时,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添置厚衣物。衣服不但要暖和,还要贴身。不要穿长款的大衣或者戴长围巾,否则很容易被绊倒。玩雪时还应给宝宝准备围巾、棉帽和手套,最好戴上一副五指分开的防水手套,以免冻伤。当然,为了以防万一,最好再给宝宝多带一件厚外套。

2、运动适当:生活在城市的孩子,看到雪后无疑会兴奋激动。因此,不断地在雪地里奔跑打闹,也是常见之事。虽然雪地气温较低,但由于衣服穿得较厚,加之孩子不停运动,难免出汗,而导致感冒。因此,父母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过度运动,如出汗较多,要尽快将孩子带到室内休息,等汗水散去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