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西藏旅游最佳时间 西藏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身边有许多人在国内最想要去旅游的地方就数西藏最热门,大概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向往的地方,而旅行,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不过去西藏旅游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呀?西藏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去西藏旅游哪里好玩
去西藏旅游哪里好玩

拉萨作为西藏的首府,因此会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而且也有许多游客就是冲着拉萨而去西藏的,要知道,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近日万豪却将西藏单列在“国家”一栏中,除此之外还有港澳台,毫无疑问引发了众怒。

去西藏旅游的著名景点分别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甘丹寺、珠穆朗玛峰以及雅鲁藏布江等等,还记得中学地理教科书上的珠穆朗玛峰和雅鲁藏布江吗?它就在西藏,所以前去西藏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去看看在教科书上所述的美丽景观。

至于西藏旅游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般而言,西藏在每年的8至10月份都是空气含氧量最高的时候,这个时候也就是西藏旅游最佳时间,8月份的拉萨、林芝还有日喀有着较为舒服的天气,气温一般在10度-23度之间,而10月份的西藏气温普遍都在零度以上。

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问题
西藏旅游要注意什么问题

介绍完西藏旅游最佳时间之后,我们接下来就要来熟悉一下西藏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都知道去西藏旅游可能会无法避免地遇到高原反应的症状,因此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支)气管炎还有感冒的患者是不能够进入西藏的。

此外最不能忽视的就是高原反应,这一不小心是会危及生命的,一般在进入拉萨之后的第二天或是一段时间后才会开始,一定要多喝水,不能过于兴奋、奔跑、跳跃以及抽烟喝酒等等,可以提前一星期喝点红景天,另外葡萄糖也可以适量喝一些,还有的就是去西藏一定不要忘记防晒,即便是大冬天的也建议做好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