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 春节前购票高峰是什么时候

不少人每天都忙于工作,所以当某个时候看到下个月十五号就是春节时,可能才会猛地想起自己应该要提前买好车票吧。但如果自己连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想抢到车票的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春运期间的车票最难抢,而且别人为了抢到票,早就已经把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等相关的事项都了解清楚了,有了准备之后,肯定就要比后知后觉的人要厉害一些了。

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在每年的出行高峰期中,春节就是其中一个热门时间点,因为这个时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都会返乡,而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是从2018年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的,一共是40天。所以现在才知道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的朋友,相信会长吁一口气了,因为距离真正的春运还有一段时间。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在这段时间里做好相关的抢票准备工作,那么到时还是可以有更大几率抢到票的。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春运时间虽然未到,但期间的车票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售了,因为现在网购车票的预售期是30天,因此大家就可以计算出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买想要的那一天的车票了。

据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来看,腊月二十五到除夕是春节前的购票高峰,而其对应的网络抢票日是1月12日至1月17日,也就是说再过两天就是节前抢票的最高峰,特别是有打算购买除夕当天车票的人,记得在1月17号这天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订票了。

不过,也有资料显示今年各大高校基本都在1月中下旬放假,所以到2月1日春运开始时,学生返程基本已经结束。所以今年不会像去年一样出现因春节较早所导致的学生潮、务工潮和白领潮叠加而出现的集中购票情况。但热门车次车票依旧非常紧张,比如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