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西安高校现温泉 冬天泡温泉有什么好处

最近,世界各地的气温都在下降冷得让人直发抖,这时候要是有温泉可以泡就爽了。然而,最近西安高校现温泉,不少学生都去泡脚了让网友看了直呼羡慕嫉妒恨。那么西安高校现温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学校都有温泉,话说这所学生的学生也太幸福了吧!

undefined
泡温泉需要准备什么

校方一位负责人解释说:“网传温泉其实是误会。这股温泉可能几天后就会消失,其实它是我们学校的地热废水。因学校靠近终南山,附近有多处温泉,建校以来一直使用地热水供暖及学生洗澡等,但目前寒假已开始,需要将暖气温度调低,因此加压排水保温,所以才有了从排水管道流出的废水,也就是网友口中的‘温泉’。”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这些地热废水会被二次利用,降温后,用于校内花草的灌溉等,不会浪费。鉴于网友对温泉感兴趣,该负责人承诺说:“在温泉消失前,市民如感兴趣,可在遵守校方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免费来泡脚。”

得知实情后,不少北方网友评论说:“没有温泉,温泉水天天洗热水澡也是相当幸福啦!”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有哪些

冬季来临,温度越来越低,不少人都喜欢利用周末时间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身心。其实温泉养生功效良好,不但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温泉水中天然的矿物质等还对肌肤还有舒缓的作用。一起来看一下冬季泡温泉有什么好处吧!

首先,温泉水比体温要高,泡温泉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血液运送更多的氧气、营养成分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温泉水中自然的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肌肤、神经酸痛等有舒缓的作用,泡温泉肌肤更健康。

泡温泉可以舒缓疼痛,促进较原组织的延展性,增进关节活动度和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温泉水的物理作用主要是来自水的浮力、静水压力与温度,浮力作用可以减轻身体脚部受重之外,还可以提供肌肉支撑,并且有效的降低肌肉紧张度,因此对肌肉关节疼痛和精神压力紧张有一定的舒缓的作用。

泡温泉有助于纾解情绪压力,从而有利于改善睡眠质量,有失眠症状的人不妨可以利用泡温泉的机会,好好的放松一下身心。泡温泉的时候,温泉水可以在皮肤表面上形成温泉离子屏障,以此减缓体表热散失,改善肢体循环,有保暖和御寒的效果。

温泉水中含有碳酸盐、二氧化碳、硫磺成分等,可以转换成为二氧化碳以及硫化氢,有促使皮肤血管扩张的作用。另外温泉水中丰富的矿物质等营养素,在健康肌肤的适当浸泡下,可以加快整体的更新代谢,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粉嫩细致。

部分地区的温泉水中含有特殊成分,例如硒、锶、氡、硅酸盐等,有活化皮肤内抗氧化酵素和抑制炎性物质的释放的作用,同时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因此浸泡温泉还有舒缓皮肤、消炎以及抗过敏的作用。含有硫磺、锰、碘等酸性温泉有杀菌的作用,对异位性皮肤炎、干癣等皮肤疾病有一定的治疗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