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购投诉遭追打 网上购物时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网上购物,因为网上购物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想买的东西。在身边买不到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网购实现。近日,一名网购投诉遭追打,收到卖家威胁短信。据说,奔波千里到郑州骗出女子进行殴打,致使女子身心受创。

网购投诉遭追打
网上购物哪个网站便宜

女子网购投诉遭追打,引起众人关注,据说,女子在淘宝上购物,因卖家迟迟不发货而点击投诉。之后,卖家频发骚扰电话和恐吓短信给女子,最后,女子不得不报警求助。现在我们来看看网上购物时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一定要在官网上购买。否则很有可能进钓鱼网站被骗。大家一定要注意。另外,购买时一定不要把验证码发给别人。2、一定要注意商品是不是有货。没有货就没有物流,大家一定要注意,尤其是买大件物品。否则还要退款比较麻烦。

3、一定要比较同一类型商品的价格。尽量选择物美价廉的商品。比如一件东西,选择价格合适的会比较划算。4、一定要看卖家的星级,以及发货速度,好评率等等。这些可以选择出好的卖家,不至于吃亏,或服务不好。

5、一定要写清楚收货地址和电话号码,姓名,至于货物及时收到。否则可能会出现收不到货或晚收货的情况。6、收到货物后要及时检查货物有没有问题,有的话要及时联系卖家进行退换货。这一点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