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史上最便宜高铁票 一张只需要2.5元你坐过吗

高铁很多人都坐过,它是现在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现在很多人无论出去旅游或者是出差都会选择坐高铁,而且高铁票不怎么贵,一般都是几十块一张。但是近日,有网友晒史上最便宜高铁票,只需要2.5元。大家都知道高铁票一般都要几十块一张的,现在居然2.5元就可以买到一张,实在是很少见。

undefined
高铁票一般多少钱一张

高铁速度快、准时、安全系数也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出门远行都会坐高铁。那么你坐过史上最便宜高铁票,一张只需要2.5元,是小编有史以来见过最便宜的高铁票。话说回来,为什么这张高铁票那么便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据悉2018年元旦当天,石家庄市民李女士晒出了一张高铁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车票是2018年1月1日,由济南站开往济南西站的高铁票,之所以引来众人的围观,是因为票面上票价只有2.5元,大家都表示:这应该是史上最便宜的高铁票了!

2017年12月28日8时,随着D1611次列车驶出石家庄站,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高铁网“四纵四横”中的“四横”完美收官,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5万公里。石济高铁开通当天,石家庄市民特意买来石家庄站到石家庄东站的车票留作纪念,二等座票价为7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经超过其他国家总和,高铁累计运送旅客超过70亿人次,相当于全世界每个人坐过一次中国高铁。中国铁路的总体技术水平已经迈入了世界的先进行列,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石济高铁开通当天,由济南开往石家庄的首发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在沿途车站拍照。

2007年4月18日,中国首趟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列车在上海站始发,我国由此迈入了动车时代。10年间,高铁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呼啸飞驰,改变着中国。随着我国高铁的建设发展,出现了一个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的高铁站,途径这些站点的高铁被市民们形象地称为“高铁公交”。济南到济南西二等座票价5.5元,儿童票只有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