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山竹多少钱一斤2017 吃山竹有什么好处

山竹应该很多人都吃过,它是热带水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而且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山竹竟然有这么多好处,那么山竹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undefined
吃山竹要注意什么

山竹因其果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各种矿物元素而被称为“水果皇后”,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仅是因为山竹的口感香甜软糯,还因为山竹的营养价值超高,一般在水果超市中均有出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山竹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山竹的市场价格因其品种,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不过根据了解,现在的山竹多少钱一斤,一般在10~20元左右一斤。泰国进口山竹便宜一些的每斤在20元左右,泰国进口的优质山竹每斤约在170元左右,进口空运山竹价格每斤约260元左右,泰国进口冷冻山竹果粒每斤约在100元左右,还有一些正宗泰国进口山竹价格每斤约400元左右。

吃山竹的好处

1、清热降火:山竹性寒凉,与榴莲搭配为夫妻果,因为吃榴莲上火,而吃山竹下火。如果口干舌燥、便秘尿黄,可食用山竹清热降火。2、生津止渴:山竹果肉雪白嫩软,味道清甜甘酸,能刺激唾液分泌,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夏季口渴喝水不止渴时,可以吃点山竹缓解。

3、止咳止呕:山竹的寒凉特质有助于改善有浓痰的热感冒咳嗽,由于其含有鞣质,对慢性肠炎、痢疾造成的腹泻有收敛止泻作用,同时对不明原因的干呕有止呕作用。4、美容护肤:山竹中含有一种较强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皮肤衰老,其提取液用于敷脸,还能补水滋养肌肤,缓解冬季皮肤干燥长细纹。经常吃山竹能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对皮肤健康很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