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代售点收费吗 火车票代售点怎么收费

现在网络购票便利,很多软件都可以轻松购票了,不过也时常遇到网络不好抢不到票的问题,但一般的机票、火车票都是有代售点的,那火车票代售点收费吗?火车票代售点怎么收费的?

生活中坐火车出行的朋友有很多,所以很多的用户觉得去火车站买票比较麻烦,人多还得排队,就想去就近的代售点进行购买火车票,但是火车票代售点虽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但还是有大部分人对于火车票代售点怎么收费不是很了解,到底火车票代售点收费吗?

火车票代售点

据铁路规定,火车票代售点是要收费的,我国铁路客票代售点可以按每张5元的标准,收取旅客取票费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代售点收费不是按人头收费,是按火车票数量收费,每张收取5元。以上规定适用绝大多数旅客,但不包括学生旅客。所以,学生凭借学生证到代售点取票是不用交取票费的。

火车票代售点手续费
火车票代售点手续费

车票发售站与票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的车票称为异地票,通常同一个城市或同一个县的所有区被定义为同城,购买同城异站不会收取异地售票手续费。不过目前,在12306官网购票,以及在自助售票机购票、取票均不收取5元的异地手续费,但在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代售点购票,仍需支付每张5元的异地售票手续费,所以火车票代售点怎么收费大家都清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