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学生围吃钵钵昆虫 昆虫美食品种多样引大批吃货围观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美食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多样化了。在众多美食中钵钵鸡是现在最受消费者青睐的。然而,乐山是钵钵鸡的发源地,很多游客都是奔着这道美食而来。如果乐山一串一串的钵钵鸡变成了一串串的钵钵昆虫,你敢去尝试吗?就在乐山一大学考试现场学生围吃钵钵昆虫,由于现场的昆虫美食品种多样引大批吃货围观。你能想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undefined
昆虫美食是这样制成的

据悉,昨日在乐山师范学院14级动植物检疫和生物技术专业《创新创业指导》课程考试现场,就有同学交上了冷吃钵钵昆虫、西湖醉蛹、QQ布丁、油炸金蝉等各种昆虫美食的答卷,待考试结束,路过的一大群大学生争相试吃。

当天的考试现场同时举办了该校首届昆虫文化节,分为食用昆虫、观赏昆虫、药用昆虫、环保昆虫四个区域,其中食用昆虫区域围观人数最多,名为“昆虫食府”和“喰虫馆”的两家“餐馆”展台上摆了20多道昆虫美食,吸引大批吃货围观。

任课老师刚一打分完毕,一道道昆虫美食便被路过的大学生争相分享试吃。在现场看到,昆虫美食主要是由竹象虫、蚕蛹、金蝉、银蝉、蚂蚱、蝗虫、爬沙虫等制作,冷吃钵钵昆虫的创意来自川菜钵钵鸡,QQ布丁是用牛奶加QQ糖熬制后放入一只蚕蛹再放冰箱冷藏,而西湖醉蛹则是蚕蛹煮熟后沥水油炸盛放在切开的西红柿里,创意十足。

据乐山师院生物学博士、《创新创业指导》课程任课老师曹成全介绍,希望一方面通过昆虫文化展示,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近距离体验昆虫世界、品尝昆虫大餐;同时,这也是该专业学生本课程期末考试的现场,可以充分展示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当天的活动现场,乐山师范学院校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也应邀前来观摩。该负责人表示,在各方面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不排除将在学校食堂增加昆虫美食,让更多师生吃到美味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