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 药店买保健品能用社保卡吗

在民生的保障举措中,社保卡的出现是令人感到欣慰的。而在生活中,很多人却还是不知道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的,所以一般都只是拿着放在一边。等到听到别人说在药店可以用社保卡结账时,大家才纷纷好奇这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呢?下面就简单的说一说在药店怎么买东西才能使用社保卡里的钱。

社保卡怎么用
社保卡怎么用

在大众眼中,生病是最花钱的事情了,因为这意味着要去看医生跟买药吃,而去药店买药,有时候一些药品也着实不便宜,这时就可以使用社保卡来减轻支付压力了,一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多人马上就想知道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了。

社保卡能买药吗
社保卡能买药吗

其实在社保卡的相关规定中,就已经明确指出卡里属于个人账户的钱可在定点医院结算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可持卡到定点药店买药了,而要说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的话,可以说只要是那些在医保药品目录上的药品就可以用社保卡购买。

但大家要清楚的是需要去指定的药店买一些指定的药物才能使用社保卡,一般药店内像保健品、医疗器械这类非药品在购买时就不能用社保卡买单了。另外,即便买的是药品,也不一定就是在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内,因为药品也分为医保药品和非医保药品的。

大家要是真的不知道社保卡能在药店买些什么的话,那么可以直接到药店里咨询店员,询问一下自己所要买的东西是是不是在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内,多数情况下她们也会告知消费者药店里哪些东西是可以用社保卡买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