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治冠心病被诊艾滋 去医院看病要注意的“潜规则”

想必都知道冠心病一定是与心脏有关的疾病,而症状一般都是突发性心前区疼痛,可是为什么到了医院治冠心病被诊艾滋病了呢?这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样的真相?去医院看病要注意的“潜规则”有哪些?

undefined
去医院治疗冠心病诊成艾滋

去年大年初三的时候,一名57岁的鲍迎春女士因为心脏疼痛问题,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到辽宁市中心医院治疗,谁料到医院原本治冠心病被诊艾滋病了,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鲍迎春在家人以及旁人的异样眼光中患上了抑郁症。

这冠心病没治好就变成了艾滋病,而“艾滋病”这三个字又导致了该女士患上抑郁症,鲍迎春的这一段时间就像是经历了百味人生一样,瞬间让这位年近60岁的女士老了十岁,鲍迎春的家人以及女儿都不相信这样的诊断结果,于是在同一家医院又再次做了化验,结果却是一样的。

事后在鲍迎春家人的监督下进行了调查,竟发现辽宁市中心医院的四名医生均存在对患者病情告知不当的问题,到医院治冠心病被诊艾滋的问题也终于得到解决,恶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可是即便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件事对鲍迎春心理上的影响仍旧依稀存在。

通过上述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有时候真相并非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在医院就医时,病人有权对医生的诊断提出质疑,切莫一味地相信医生的话,如果存在疑惑,可经过多家医院体检进行排查是否真有这么一回事,而去医院看病要注意的“潜规则”我们也需要留心。

1.医生态度最好的时候是在门诊前15%-40%的时间里,如果去太早就有可能还没进入状态,晚了又将会陷入疲劳期以及抱怨期;2.最需要搞好关系的你的管床医生和护士而非主任或者带组医生;3.看病时衣着整洁,医生每天穿白大褂,对花里花俏的形象并没有多大好感,还会影响医生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