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如何网购处方药 消费者自行在网上买处方药好吗

现在一些身体不好的人因为需要常年吃药,因此就会想着去网上买,因为网购药品不仅方便,有时候还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人知道这一点后,纷纷都好奇要如何网购处方药了。对于网购药品这件事,大部分人确实也不是很清楚的,因此下面就一起来聊一聊关于“如何网购处方药”的一些相关事项。

处方药可以网购吗
处方药可以网购吗

在现实生活中,之所以有人会问“如何网购处方药”这种问题,就是因为处方药不容易买得到,所谓处方药就是需要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也就是说想自己买处方药得有医生开具的处方才行。

处方药怎么买
处方药怎么买

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想去医院辛苦排队只为拿到医生的处方,所以才会选择在网上买的,但没有了这张处方,自己又不知道如何网购处方药了。据了解,在一些网上平台买处方药时,是需要登记相关信息才能购买的。

正常来说,处方药都要凭处方才能购买。不过,也有用户表示实在不知道如何网购处方药时,可以联系客服,有些平台上的客服在了解完买家信息后,就会同意买家下单购买了。但是,大家要知道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之间并非只差了一张处方那么简单。

处方药一般是因为它的安全性还未得到完全肯定,要是患者自行购买使用,可能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所以才需要医生的处方,像一些处方药的安全剂量和中毒剂量只差一点,医生所开的处方一般都是根据患者当下的病情而定的,要是盲目使用,很容易引发不良反应,因而即使是医生开过的处方药,也不建议大家自行二次购买及使用处方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