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怎么买二手手机比较靠谱 二手手机一般能打多少折

我们都知道现在手机的更新速度是很快的,有时候可能刚换了一台新手机,转眼之间更新款的手机就出来了,这时有的人就又想换了。对于频繁换手机的人,买二手手机比较适合。那么怎么买二手手机才可以做到更加靠谱呢?

买二手手机要注意什么
买二手手机要注意什么

时下买二手手机的渠道主要就是线上跟线下了,现实生活中的二手手机市场鱼龙混杂,多是一些专业的商贩在售卖,要是大家不知道怎么买二手手机,那么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个人购买的话还是不要去这些地方好。

买二手手机去哪里好
买二手手机去哪里好

可以先从一些二手网站和二手论坛寻找出售信息,然后跟卖家联系交易,这种是当下比较常见的方法。但不管是选择哪一种渠道,自己在购买前肯定是要对怎么买二手手机这方面有一定了解的,不然交易过程会显得很被动。

比如基本的一些术语要懂,然后尽量选择自用的二手手机,一般个人自用的手机都会保护得比较好。还有就是要懂得分辨哪些手机适合买二手的,哪些不适合,像刚刚上市的手机,往往价格不稳定,这时即便是买二手的,也不会便宜多少,而且有可能买完之后,这款全新手机就已经降成更低价了。

最后就是二手手机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便宜,一般九成新的手机比全新机可以便宜15%-20%,但这并不是说便宜就适合所有人,所以说怎么买二手手机这件事,除了了解一定基础信息外,也要结合自己本身对手机的需求,综合各种因素后才能做出比较全面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