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水蜜桃多少钱一斤 水蜜桃有哪些营养价值

水蜜桃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它营养丰富,肉甜汁多,还能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买来吃。那么现在水蜜桃多少钱一斤呢?吃水蜜桃又有哪些营养价值?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undefined
水蜜桃的作用与功效

水蜜桃为蔷薇科桃属落叶小乔木植物水蜜桃的果实,属于球形可食用水果类,原产于中国并逐渐传播到亚洲周边地区,然后从波斯传入西方,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食用有美肤、清胃、润肺、祛痰等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水蜜桃多少钱一斤吧!

其实现在的水蜜桃多少钱一斤,市场价格并不统一,地区差异极大,而且就算是同一地区其销售场地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通常超市要比地摊贵很多,如正宗的南汇水蜜桃要卖到7~8元一斤,很甜很香、个大,一个就超半斤的,但普通的水蜜桃只能卖3~5元左右一斤。

水蜜桃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水蜜桃的可食部分中,能量为117.2—7.7千焦,大约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各种糖类10.7克,磷20毫克,钙8毫克,铁10毫克,维生素A原60微克,维生素B30微克,烟酸0.7毫克,维生素C6毫克,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由此可见水蜜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水蜜桃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蔗糖,相对而言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比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要多一些,因此具有整肠的功效。将水蜜桃做为汉方药物食用,对于利尿或便秘的效果非常好。而水蜜桃的叶子熬水,据说是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