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 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牛奶

牛奶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的佳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有时候在购买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会纳闷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吧,因为大家都想知道哪一种更好,这样买回去就更值了。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看看究竟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

奶粉好还是纯牛奶好
奶粉好还是纯牛奶好

我们都知道奶粉其实也就是鲜奶经过浓缩、喷雾干燥后制成的,这样来看,似乎看不出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因为两者本质上也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奶粉在加工过程中,一些维生素会遭到破坏,这样营养成分就不及鲜牛奶的多了。

纯牛奶哪个牌子好
纯牛奶哪个牌子好

而从营养成分和人体吸收的方面来说,鲜奶是比普通奶粉好的,只是在食用时要高温消毒,这样才能保证卫生。实际上,不管是鲜牛奶还是奶粉,都各有好处的。像鲜牛奶虽然营养较高,但储存不方便。

奶粉则便于贮藏运输和食用方便,而且有些大品牌的奶粉还添加了鲜牛奶不具备的那些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的成分,因此综合来说是难以争论出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的。大家购买时,只能说根据实际情况去判断买一种更好吧。

但不管大家各自认为鲜牛奶和奶粉哪个好,都要买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像一些需要保持身材的人就可以选择低脂牛奶,一般来说,只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跟需求去选择具有对应功能的牛奶就是比较适合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