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日本乘客耍酒疯袭空姐 乘坐飞机注意事项有哪些

乘坐飞机和巴士大抵是不同的,乘坐飞机的限制性要求比巴士要严格,前者是一种空中飞行的状态,有许多外在因素需要注意的情况下,内在因素也不可忽略,近日一名日本乘客耍酒疯袭空姐使得飞机只能紧急折返,这名日本乘客到底是干了什么?乘坐飞机注意事项有哪些?

据12月10报道得知,在一班由台湾桃园机场飞往曼谷的“华航”CI-835班机上发生了一起由乘客引起的纠纷,当时有3名日本乘客耍酒疯袭空姐,航班是从12月9日下午1时56分起飞,原本已经飞过了澎湖西南海域,但由于飞机上的3名日本乘客疑似因为酒后闹事,3名日本乘客企图点火抽烟,空乘人员上前劝阻反而还出手攻击空姐。

最终,由于3名日本乘客耍酒疯袭空姐,此外还试图在飞机上点火抽烟,班机只好因紧急而折返,此后3名日本乘客被航警带下飞机进行调查,直到晚上六点才能重新起飞,几乎整整延误了4个小时,而且还因此影响了260名旅客。

乘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乘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根据了解发现,该3名日本乘客原本是从日本福冈机场飞往台湾桃园机场再转乘飞往泰国曼谷的,但是这3名日本乘客在从日本飞往台湾的途中就已经喝了点酒,飞机抵达桃园机场后又去免税店买酒继续喝,那么我们乘坐飞机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让航警来告诉我们。

航警表示,“3名日本人在机上厕所吸烟、使用含酒精饮料,严重危害航空器上秩序,可处1万元以上、5万元新台币(约合2200-1100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讯后将3人函送航警局裁罚,3人择日再离台。”乘坐飞机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之外,乘坐飞机是不能够吸烟的,这是常识,另外不要乱动飞机上的把手和按钮,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不要站起来活动以免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