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订票后如何取票 换取纸质车票需要手续费吗

不久后就是元旦假期了,相信很多人现在已经开始在12306官网上预订好火车票了吧,有些人由于是第一次操作,所以可能在网上订好票之后是不清楚12306订票后如何取票的,要是临近火车开动时间了还取不到票,那可就误事了,因此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在12306订票后如何取票的。

12306订票后多久付款
12306订票后多久付款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一般在网上订好票的,都是需要去换取纸质车票的,然而现在有部分车站是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的,这也就是说大家在12306网上订高铁票之后并不需要换取纸质票,所以大家可以事先确认自己所在的高铁发站与到站是否可以直接刷身份证。

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要是支持的话,这样即便不知道12306订票后如何取票也是没多大关系的。如果是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那么也有几种方法,第一种就是带上与在12306网上订高铁票一致的身份证件及订单号去火车站售票窗口取票,这种是不用手续费的。

第二种就是到车站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同样也是要带上预订时所使用的有效证件,然后直接在自助机上进行验证取票。第三种则是带着有效证件跟订单号去火车票的代售点取票,这种方式的话,则是需要交5元的手续费的。

所以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第二种方法,既简单又方便,现在这样一说,大家就可以知道12306订票后如何取票的相关方法了。那么最后就是要提醒大家,要是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时,最好就是提前到车站里去取票,不要踏点到,不然很容易就会错过火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