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 被撞车辆损失该怎么赔偿

在日常的生活中,洒水车的作用就是在路面、绿化带洒水冲洗等等,也有一些城市为了治污减霾-5度的天气还要洒水,导致了路面发生结冰情况。近日,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场面惨不忍睹,38辆车损失程度不一,被撞车辆损失由谁来承担呢?

面对着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一事,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洒水车在路面洒水导致了38台车连撞,还导致了骑车摔倒造成了两人轻伤,这究竟是谁的错呢?目前被撞车辆又该由谁了赔偿这一次的损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被撞车辆损失超过100万

12月2日上午7时许,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开远门桥上发生38辆车连撞交通事故,并有多人骑车摔倒,造成两人轻伤。警方通报事故原因为路面洒水结冰所致,粗略计算损失可能要超过100万。据悉,相关部门就到底该由谁来为洒水结冰事件负责至今仍没有定论。

undefined
洒水车的功能

据悉,此前安徽省负责洒水作业的某有限公司因为洒水造成路面结冰向公众发布公开致歉书。此外,公司还成立了赔偿小组,派专人去调查因此事给市民造成的损失,如确定为公司原因造成的损失,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赔偿。

但就38车连撞事件来看,涉及的赔偿数额较多,且“不清楚洒水车是哪个部门的”,因此责任认定比较复杂。

律师认为:这起交通事故中,车主普遍认为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是诱发交通事故的一个因素,所以,交警部门在调查并出具事故认定书的时候,应该记录洒水导致结冰这一介入因素,同时也应该对结冰这一因素对发生交通事故是否有责任进行记录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