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 电话订票注意事项有哪些

当遇上出行高峰期时,相信很多人都会尝试多种渠道去预订火车票的,其中就有电话这一种,而由于平时很多人都是选择在网上订票的,所以第一次用电话订票时,可能就不知道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的。在抢票时要是还不清楚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的话,那么有可能也是会错失抢票的好时机的,因而不管大家需不需要用到这种方式,最好也了解一下。

电话订火车票怎么取消
电话订火车票怎么取消

电话预订车票可以说是比较早出现的一种方式了,而现在因为网络发达,所以平时在网上预订火车票的人是比较多的,那么要是通过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呢?这方面要分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直接拨打火车站售票处的电话而预订车票的,这种的话,就是去车站窗口取票时再付钱就可以了。

电话订票在哪里取票
电话订票在哪里取票

另一种就是通过一些票务公司的订票热线预订火车票的话,那么就会有多种付款方式,有些是在线支付,有些则是现金支付,而且取票方式也有多种选择,既可以到指定窗口取票,也可以要求公司送票上门。因而要说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的话,就看大家打的是哪一种电话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是打的是车站的售票电话,那么一般是没有在线支付这种选择的,因而大家选择这种电话订票方式时,要是遇到对方要求在线支付的,那么基本上都是诈骗电话了。此外,在说到电话订火车票怎么付款时,还得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

那就是通过电话订票的话,订票成功后,电话语音会播放订票单号等相关信息,这些大家可就要记下来,免得取不了票。而订票成功后,也要记得在指定时间内去取票,逾期的话是会自动取消的,这点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