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州开往大海的地铁月底通车 再现“海上丝绸之路”

地下的地铁并不稀奇,但是现在也已经出现了悬空的空轨列车,不过开往大海的地铁可真的是前所未有,你听说过吗?我听说过!近日最新消息报道称广州开往大海的地铁月底通车,将要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特不可思议?大海怎么能建起地铁了呢?

undefined
开往大海的地铁

据今日最新报道,广州地铁将在今年月底开通四条最新地铁线路,这也将是2017年最后一个月里首次开通的诸多条地铁,这些地铁线路分别是4号线南延段、9号线一期、13号线一期以及14号线知识城支线。

不过报道中提到的广州开往大海的地铁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主要是为了展现这4条地铁线路的文化主题,因此广州地铁设计院设计师王昕为这些线路加入了能够展现岭南文化内涵的元素,而且这些地方的选址主要是根据客运量较大以及拥有着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的要求来选择的,因此在每个不同的线路都采取了不一样的主题特色来展现。

因而这四条地铁线路中也包含了9号线一期线路主题文化为“狮舞南粤”的广州北站,14号线知识城支线则注入了以“智·荟,知识”为主题的岭南汉字文化,13号线一期以“历史之景”为主题的南海神庙站,以及最后一大主题特色就是上述所提到的“开往大海的地铁”,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盛况!

广州开往大海的地铁月底通车终于要实现了,由此可见,设计师以四大主题贯穿岭南文化的传统韵味得到了十足的展现,以此能够再现“海上丝绸之路”、醒狮、山水石以汉字等四大岭南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