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宠物店专卖将死病狗 一只售价两千元蒙骗消费者

最近,一则宠物店专卖将死病狗给消费者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据悉,广东的秦小姐上月27日在宠物店买了一只小狗,她说“当时的话狗还很活泼,但是从第二天它就一直睡觉,一直到晚上它都不肯吃饭,昨天早上我就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结果医生说是冠状病毒感染,还有呼吸道感染,也就是你们说的‘细小’。”

undefined
宠物狗怎么挑选

一般来说,得了“细小”的幼犬很难痊愈,可能一个星期内就会死亡,所以也被称为“星期狗”。秦小姐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带着狗狗回到宠物店,要求店主退款。

可是店主却不肯退钱,就在秦小姐和店主争执的时候,现场又来了10多名消费者。原来,他们都和秦小姐有着同样的经历,宠物店专卖将死病狗,所以他们约定一起过来讨说法。

消费者黄先生说:“老是推说老板不在,还是和之前一样,后来我们就说,那我们把狗狗拿走也没事咯,他说没事你们随便拿,后面我们很多人就很恼火,很多消费者受害者的情绪出现了波动,就把所有的狗狗都拉到了路中间,但是我们还是留出一条通道让车过,还有我们也在前面放了安全指示。”

黄先生说,他们也知道不该占道,所以在警方赶到现场后,很快就停止了这种影响交通的行为,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出说法,之前还有消费者上门讨说法遭到殴打。

记者来到这家宠物店,狗狗都是公开售卖的,每只价格在1500到2000多都有,看上去有的狗狗没啥精神,但店家就说他们在睡觉,而且承诺是打过针没有问题的。

面对质疑,商家表示:“我卖东西为什么要退,那我开店干嘛,活的东西全中国谁敢保证,卖出去就不包的啊。”当被问及有没有成功退过的案例,商家回答:“没有,所以说我卖得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宠物店只有营业执照,没有防疫许可证。律师表示,如果宠物患有疾病,店家仍隐瞒并出售给消费者的话,就可能构成欺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按销售金额的三倍进行索赔。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去宠物店买宠物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买到“星期”狗,那可就悲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