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麻辣烫标准英文名翻译超接地气 麻辣烫材料购买清单

麻辣烫是来源于川渝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不过麻辣烫这一名称其实也只适用于中国,如果想要远销国外或是想外国朋友介绍它,那就得有个英文名字,麻辣烫标准英文名翻译超接地气的,你一定没有想到,有一天麻辣烫都有英文名字啦!麻辣烫材料购买清单一般多有哪些?

麻辣烫和火锅一样都是人们喜爱的传统民间美味, 但是火锅却有一个英文名字,火锅的英文名叫hotpot,这同时也是许多外国朋友去火锅店的时候向服务人员提起的名字,看吧,为食物去一个英文名字就好沟通多了,又能够推广中华美食!

麻辣烫有英文名字啦
麻辣烫有英文名字啦

将于12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中可知,这份英文译写规范中涵盖了交通、旅游、文化、娱乐、体育、教育、医疗卫生邮政电信、餐饮住宿以及商业金融等13个领域的国家标准英文名,其中在餐饮住宿领域中的麻辣烫标准英文名翻译超接地气的,叫Spicy hotpot,有没有发现,其实它和火锅的英文名hotpot只是多了一个Spicy,麻辣的英文。

现在得知了麻辣烫的英文名字之后,想必在以后都可以用它来向外国朋友介绍我们中国的民间美食麻辣烫了,不过中国式的麻辣烫其实也并不是完全相同,它也分为成都麻辣烫、重庆麻辣烫、东北麻辣烫以及比较大众的麻辣烫,不过呢,麻辣烫材料购买清单其实也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来看看麻辣烫材料购买清单有哪些?

麻辣烫材料有哪些
麻辣烫材料有哪些

首先麻辣烫汤底的制作也非常重要,这一步也叫制卤水,麻辣烫中不能够放入比较难煮熟的材料,比如鸡鸭等等,要放比较容易煮熟的,比如蔬菜、粉丝、红薯、土豆,此外牛肉丸、鱼丸、虾丸这些肉食也可以购买。

最重要的就是汤底的材料了,首先麻辣酱是必备的,盐、味精、鸡粉、色拉油、麻油豆瓣酱、牛油、料酒、鸡油、菜籽油以及豆豉等等原材料也可以加进麻辣烫材料购买清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