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黑中介当二房东 如何识别租房“黑中介”

中国大部分城市里都会穿梭着很多来自外地打工的朋友,而这些人也就成为了每座城市里租赁房屋的那一类人群,因此现在租房其实很普遍,但是如果碰上一个黑中介当二房东的骗子那真的是悲剧了,所以在偌大的城市里,自己在外租房子也应学会如何识别租房“黑中介”?

今年十月底,来自武汉的警方接二连三接到许多受害者的投诉和举报,据群众们的反映,其投诉“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中介方常常以签订押一付三合同并且要求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的方式骗走了租客们的大量资金,然而这些黑钱被拿去哪了呢?毫无疑问进了他们的口袋。

该中介常常会以打白条或是以各种花式谎言骗取房东并不支付房东租金。根据警方调查发现,“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前法定代表人及股东张某,并且加上其手下三人一共4人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但是在这过程中,先与房东签署租赁合同承租房屋,之后再以公司名义出租,不仅骗取了租客的租金,同时对房东也是各种拖欠,最终警方调查发现涉案金额高达90多万元!

识别租房中介阴谋
识别租房中介阴谋

这种黑中介当二房东的现象也许就藏身我们周围,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对于中介总是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现在看来是离得越远越好了,当然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因此我们要学会如何识别租房“黑中介”,不仅保护租客的利益,同时对房东也是一个警醒。

首先在和中介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要求房东在场,否则别签,即便该中介请来了房东,也请他出示房屋的房产证明以及个人身份证件,以确保中介请来的“房东”是真正的房东。其次,中介公司的相关经营许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合同的内容,不要掉进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