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睡觉压充电线身亡 手机充电的误区有哪些

现在的很多人都有晚上玩手机的习惯,到睡觉的时候顺手给手机充电扔床头旁边就睡了。最近,越南一位女孩也是有这样的坏习惯,但是她却因为这个坏习惯离开了人世。据悉,越南女孩睡觉压充电线身亡,活活被电死令人震惊!

undefined
手机充电时可以玩吗

越南女孩睡觉压充电线身亡的消息曝光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据了解,越南首都河内警方表示,这个女孩名叫LeThiXoan,现年14岁。据称她在睡觉时翻身压在了充电电缆上,结果触到了活电线。Le的父母发现她已失去知觉后急忙将她送到医院,但医生已经无力回天,宣布她已经死亡。

警方在她的床上发现已烧坏的白色电缆,他们表示相信由于电缆的橡胶外壳轻微撕裂才导致内部的活电线暴露出来。

相关调查者称,警方认为女孩把她的手机插上充电,并像往常一样将这部iPhone6放在自己的床上。但悲剧的是她可能在睡觉时翻身压上了充电电缆并触电死亡。警方正在对充电电缆进行检查,但他们表示尚未确定这是原装苹果数据线还是第三方设备。

一张图片显示,被烧坏的电缆似乎比苹果原装的20英寸充电电缆要短一些。且电缆开头还绑了胶带,这表明死者“可能已经意识到电缆已经磨损,但还是决定继续使用它”。

要是女孩睡觉的时候没有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看完女孩睡觉压充电线身亡的消息后,你还敢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吗?提醒大家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警惕手机充电误区

给手机充电是很多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可是有些人不知道手机充电的一些误区,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乱用充电器: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头给小功率手机充电,速度确实会快很多,但是很可能会对手机电池造成损伤,所以,再给手机充电时要选择与手机机型相匹配的充电器。

边充电边玩手机:充电的时候手机电池、充电器插头都会散发热量,若此时让手机高负载运作,机身的温度会过高,从而会降低手机的性能,减少手机的使用寿命。

充电时戴手机套:很多人在买了手机后就给手机戴上手机套,但是锂电池充电时会发烫,而手机套会妨碍手机充电时产生的热量散发,从而影响手机的充电速度甚至可能发生意外。

手机没电才充,一充就充满:锂电池讲究的是“少食多餐”,其寿命是按充电周期计算的,并不是充电次数。充电周期指的是由满到空,再由空到满的过程。比如一块2000毫安的电池,每用去200毫安的电就充满,那么充十次电才算是一个充电周期,所以手机不必充满电就可以拔下来用。

过度充电:充电后若不及时拔掉电源,会让电池一直维持着满电状态,会加快电池寿命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