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茶油多少钱一斤 揭晓茶油价格昂贵的原因

花生油是十几元一斤,你们知道茶油多少钱一斤吗?告诉你们,茶油的价格贵很多!在近十几年,市民越来越喜欢茶油,甚至觉得茶油比花生油炒菜还要香。除了能炒菜,茶油还有很多的功效,例如保养皮肤以及洗头发。功效这么多,究竟茶油价格是多少呢?

茶油多少钱一斤
茶油的功效与作用

农家古法自榨的山茶油,一般在11月左右农民的茶油晒好去完壳之后都会自己运到榨油厂去榨油,这种油应该算是最好最天然的山茶油了,这种油价格看本年收成来定,一般价格都在40元一斤左右,目前来看今年茶籽收成都不太好,价格可能会到45元一斤左右。

市民知道茶油多少钱一斤之后,都觉得价格昂贵了!你们认为,这个价格贵吗?其实,便宜没好货,本来茶油的成本就很高了,如果出售的价格还便宜,你们认为可靠吗?买东西要看价格,但也要看功效与作用。茶油的功效作用很强大,所以价格也高。

茶油多少钱一斤
茶油洗头有什么好处

其实,茶油之所以贵,主要是贵在原料“油茶果”,山茶油是从原始森林中油茶树的种子中提炼的,取自天然,完全没有农药、化肥、土壤、空气和水分的污染,更无需说转基因、黄曲霉素等。

油茶树生长缓慢,生长周期长,树龄高达上千年。从播种到产果,大约需5-7年,到盛果期需15年以上,且产量较低,故人工培养较少;更为奇特而珍稀的是,油茶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13个多月,使得在同一株油茶树上,花果并存,俗称“抱子怀胎”,在植物界极为罕见。因为油茶果太稀缺了,自然造成油茶价格也水涨船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