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怎么辨别奶粉真假 海外代购奶粉靠谱吗

在初为人母的女性朋友眼中,买奶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会担心自己不知道怎么辨别奶粉真假导致最后买了不靠谱的奶粉,这样的假奶粉给孩子喝了,后果是相当严重的。所以,当大家需要选购奶粉时,最好事前先了解一些关于“怎么辨别奶粉真假”的方法,这样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而乱选一番的好。

怎么判断奶粉好坏
怎么判断奶粉好坏

当下的市场中,各种各样的奶粉常常令人眼花缭乱,而在这其中,就有一些不良厂家生产的伪劣奶粉,如果宝妈们不懂得怎么辨别奶粉真假的话,就有可能买到这些伪劣产品了。因而大家在购买时,首先要看看奶粉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其标签上是否有详细的信息标明。

真正的奶粉包装严密紧实,此外印有的商品名称、厂名、产址、生产日期等信息详细且清晰。假奶粉则多是封口不严,商标等各种信息标识模糊。而如果是买袋装的奶粉,那么可以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声音较小。而假奶粉掺有白糖等成分,捏起来比较突兀,且声响较大。

接着还可以根据颜色进行判断,好的奶粉多是天然的乳黄色,而假奶粉通常颜色较白或是不自然,仔细观察还能看到细小的结晶体。到这一步还不清楚怎么辨别奶粉真假的,那么还可以尝一尝味道,真的奶粉由于比较细腻,因而容易粘住舌头或牙齿。

而假的奶粉放入口中很快就会溶解,且不会粘牙,另外甜度也会比较高。了解完以上这些,相信大家就能够买到更加靠谱的奶粉了,一般多买几次,就可以更加明白要怎么辨别奶粉真假了。实在不行,就记得选择大品牌或是正规商家的奶粉。此外找信得过的人帮忙代购奶粉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