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需要买家花钱买吗

在大家网购下单时,相信有的时候是可以看到一种叫做“运费险”的选项吧。大家第一次看到这项目的时候,是否会对“运费险是什么意思”有所好奇呢?尤其是在需要自己买的时候,就更好奇这种运费险买了有什么用了吧。如果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运费险是什么意思的话,那下面的介绍就可以帮助你了解清楚了。

运费险是怎么赔付的
运费险是怎么赔付的

从官方介绍来说,运费险就是针对货物运送的一种费用保险,有分买家跟卖家的。站在买家的角度可能更好理解运费险是什么意思,因为简单来说,如果有了运费险,那么买家在买完商品出现需要退货的情况时,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对退货运费的一定额度的赔付。

运费险怎么开通
运费险怎么开通

而运费险目前只是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以及商品退货时产生的单程运费。有的时候,一些商家会赠送给买家一份运费险,也就是说买家不需要自己掏钱买。但如果卖家没有赠送运费险,那么买家也可以自己买,一般在下单时,就可以勾上运费险的选项。

然后跟商品一起进行支付,而且一份运费险通常也就几毛钱。不过,要是大家自行购买的话,就可以根据商品性质以及自身的需求去判断需不需要购买运费险了,这个是自由选择的。那么,大家现在应该就清楚运费险是什么意思了吧。

还要告诉大家的是,买了运费险之后,要是商品没有问题不需要退还,那么在交易成功后运费险也就会自动失效了。通常来说,当自己觉得买的商品收到货后可能会令人不是很满意时,为了保险起见,那就买上运费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