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使用电热水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对热水器并不陌生,热水器有煤气的、有电的,还有燃气的,如果你是用电热水器的话,一定要小心点。10月29日,一名男子在宿舍洗澡触电身亡。据悉这名男子是个大学生,当时他在房间洗澡时发生触电,宿舍同学马上就关掉电源将他拉出来抢救了。发生这种事,以后我们使用电热水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使用热水器注意事项

水火无情,电伤起人来也是丝毫不留情。男子怎么也没想到洗个澡导致自己身亡了,实在太不幸了。但是学校宿舍怎么会漏电呢?一般来说宿舍用电过多就会跳闸之类的。如今宿舍洗澡触电身亡,以后我们使用热水器的时候一点要小心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使用电热水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热水器排行榜

1、首先我们要从安全角度进行考虑,电源要选择大于10个安培的电源线,由于电热水器放在洗澡间的情况比较多,所以防水性也要考虑,电源最好布置到洗澡间的外面为好。

2、我们在电热水器没有放水的时候千万不能启动电源,虽然现在的电热水器都有保护功能,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家庭使用的是老式的电热水器,所以安全问题不能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