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外卖怎么订 高铁上订外卖会不会比较贵

早前一段时间,大家应该都听说到坐高铁已经可以订外卖的消息了吧,很多人对此都是跃跃欲试。不过一说到高铁外卖怎么订,不少人就有些不清楚了。所以,如果要想在高铁上吃到好吃的餐食,还是要来看看高铁外卖怎么订的,这样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在高铁上吃外卖的心情。所以,高铁外卖怎么订?

高铁外卖初体验
高铁外卖初体验

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铁路部门就推出了高铁上订外卖的服务,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订外卖。所以,今天就以12306手机app为例,跟大家说说高铁外卖怎么订的吧。

高铁外卖价格
高铁外卖价格

首先就是要登录自己的12306账号了,然后在页面可以看到“订餐服务”的选项,点击该选项就可以进入到订餐的页面,按照页面上的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比如乘车的日期、车次等,接着高铁外卖怎么订,就可以进行查询,看看这一路上有哪些外卖可以预订的。

预订的餐食有两种,一种是列车餐车自行提供的盒饭,还有一种就是沿途站点提供订餐服务的商家,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选择好之后提交订单,付完钱就可以等着工作人员将外卖送到你的座位上了。

可以看到,高铁外卖怎么订,其实说白了就跟平时订外卖是一样的,而且据悉食品的价格跟店里是一样的,只不过可能要加个8元的配送费之类的,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方便快捷的。现在大家就知道高铁外卖怎么订了吧,那么下次坐高铁饿了的话就可以事先订好外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