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酷骑单车退押金无反应 酷骑单车骗局没人管吗

这几年,酷骑单车发展很快,在共享单车中是佼佼者。只不过,现在有些用户投诉酷骑单车退押金无反应,甚至说酷骑单车是一个大骗局!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原来,酷骑单车因为资金缺口,一些用户退押金退不了!

undefined
酷骑单车骗局举报

酷骑单车作为共享单车平台,收取用户的押金,这是正常的!只不过,为何受了这么多押金,却不见了呢?用户要求退押金,也是合理合法的,现在酷骑单车退押金无反应,难怪有网友说酷骑单车是一个骗局了!

虽然酷骑单车一开始并没有骗人,只不过现在不退押金给用户,的确是诈骗了他们的金钱!资金缺口上亿元,怎么承担?小编认为,如果酷骑单车新一轮融资谈不妥,的确有可能会倒闭!当然,被大集团收购,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根据官方数据,酷骑单车累计投入9亿多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还有近140万辆单车在运营。对于酷骑单车退押金无反应,酷骑表示,恳请广大用户、社会各界给予酷骑一点时间,让酷骑能重新站起来,把申请退押金用户的钱退回去,继续给使用酷骑单车的用户提供服务。

今年上半年,交通部会同多部门起草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及,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该严格区分企业自有资金和用户押金、预付资金,在企业注册地开立用户押金、预付资金专用账户,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防控用户资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