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学霸合伙开烧烤店:消费者吃烧烤发表论文可享受优惠

烧烤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小吃,然而,日前北京一家名为“柳叶刀”的学霸烧烤店在网上走红。开店的十几位合伙人全是来自清华北大的医学高材生。十几位学霸合伙开烧烤店的消息在网上曝光后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在北京的吃货们也是纷纷跑到这家学霸烧烤店吃烧烤。

学霸合伙开烧烤店
学霸医生合伙开烧烤店

那么这些学霸合伙开烧烤店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说起开烧烤店的初衷,店主表示是希望开展副业解决自己的经济顾虑,能让自己简单纯粹地做一名医生。而“柳叶刀”烧烤店推出的所有肉串都是现刷现烤,所以菜品不会过夜。

学霸合伙开烧烤店
烧烤店如何经营

据悉,这家学霸烧烤店还推出了一个优惠活动:近5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CSSCI的顾客,拿凭证在店里消费,有折扣。文章影响因子乘以10得出的数字就是优惠金额。例如,在影响因子为10的CancerResearch(《癌症研究》杂志)发布一篇,则为10×10=100元;在影响因子为47的柳叶刀(Lancet)发布一篇,则为470元。

他们将优惠比例限定为不超过饭费的30%,但同桌客人可以累加。9月23日中午,店里来了11个客人,每个人都发表过SCI。店主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为了给奋斗在医疗行业的学弟学妹们一点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