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奥巴马一年赚4亿 奥巴马退休后演讲一场赚40万美元

最近,一则奥巴马一年赚4亿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大家都知道奥巴马当美国总统的时候年薪也就40万美元,可是卸任后的他一年就赚了4亿,话说奥巴马的吸金能力实在是太强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奥巴马一年赚4亿是怎么做到的!

卸任之后,奥巴马的日子过得颇为滋润:比如在南太平洋的一座私人小岛上写回忆录;比如飞往意大利著名庄园度假,还有6架战斗机护航;再比如在华盛顿租了一个豪华程度不输白宫的别墅。不过,最近,奥巴马终于开始赚钱“补贴家用”了。

奥巴马一年赚4亿
奥巴马退休后疯狂吸金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一卸任就和妻子米歇尔跟全球知名出版集团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一份超过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预付款的天价图书出版合同,创造了美国总统回忆录的最高竞价记录!

近日,他又找到新的差事就是做演讲,三场演讲总共将给奥巴马带来1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94万元)的收入。而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年薪40万美元左右,而做场演讲就40万,退休休闲的同时也没有耽误赚钱。作为老干部的奥巴马真是太厉害了!

保守估计,光演讲费用、图书版权费以及总统的退休金这几项收入将能让奥巴马夫妇在未来15年内获得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的收入。要知道,当年奥巴马夫妇刚刚入主白宫的时候,他们全部的身家不过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万元)。所以,如果说美国现任总统是地球上最有权势的人,那美国前总统可能是地球上最容易赚钱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