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消费32被刷3200元 刷卡消费不注意这点有风险

32元和3200元相差太大了,怎么会发生“消费32被刷3200元”事件呢?是粗心大意,还是故意欺骗消费者呢?事件源于一个男子到超市消费,刷卡时,超市服务员录入金额将32元录成3200元,而男子却没看就确认了!提醒大家,刷卡消费一定要看清楚,不要犯这个男子的错误。

信用卡怎么刷卡消费
信用卡怎么刷卡消费

刷卡这种事,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外泄密码!而这个男子消费32被刷3200元,并不是因为秘密外泄,而是因为粗心大意犯了错!其实,不管是密码外泄,还是看错金钱,都是因为粗心惹的祸!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银行卡,而且消费时要遮掩密码,不要外泄!消费确认,一定要看清楚金额,以免被商家误录金额!

消费32被刷3200元怒告超市

南京的王先生翻看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时,突然发现,14年的1月份,信用卡消费了3200元,这几乎是他一个月的退休金了,但王先生记不起来这笔消费,问他老伴也记不起来,然后,就去超市交涉,超市当然不承认。无法,只有起诉法院。

确实有点意外,消费32被刷3200元怎么产生的呢?王先生说了,当时营业员说了32,自己就签字了,也没有仔细的看,还以为3200,就是32.00元。超市辨称,那个营业员说,他买了酒和烟,一共3198,最后,拿了2个口香糖,一共3200元。小票双方都没有,超市录像视频也没有。最后法院怎么判了?

超市被判返还3168元

就本案而言,虽然是原告提出主张,但原告拿不出证据,在这种情况下,超市更有能力提供证据,所以,由超市一方承担举证责任,拿出王先生消费流水,也就是3000元购货的清单,更符合公平正义的原则。但超市也拿不出来。最后判被告超市返还原告王先生不当得利3168元。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承担。

刷卡消费主义事项

很简单,这个男子消费32被刷3200元,除了超市忙中出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男子粗心大意没看金额!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刷卡消费时必须看清楚消费品种价格以及总金额!此外,还有一些事项要注意的:

一、核对购物单据上的金额是否正确。消费者在商场内持卡消费时,根据银行卡交易要求,收银员都会要求消费者在交易单据上签字。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签字以前,应先确认是否为自己的卡号,并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及币种是否与实际消费情况一致,只有正确无误才可签名。

二、信用卡操作与储蓄卡不同的是,信用卡除了不需要本金之外,为了更方便消费者使用,很多信用卡在使用时都不需要输入密码,收银员只需核对使用者的签名。当然这种方便也给信用卡制造了一些不安全因素,消费者的信用卡一旦丢失或者遗落都很可能遭遇被盗刷的可能,因此,消费者保存信用卡应该格外小心,最好将其视作现金予以保护。

三、使用POS机刷卡交易错误时勿忘撕毁交易单据。若发生交易错误或取消交易的情况,消费者应该将错误的交易单据当场撕毁,此外,应要求销售员开具一张抵消签账单以抵消原交易,再重新进行交易,或取得商家的退款说明。交易单据是交易凭证,因此,交易单据一定要妥善保存,除了以备日后核查外,还可以避免被仿冒使用。

四、在购买不确定商品尽量少使用银行卡。购物后如果出现对商品不满意或者不合适的情况,退货、更换在所难免。对此,消费者在购买一些不确定的商品时应尽量避免使用POS机刷卡,原因是,退换货时,金额已经划走,程序相对麻烦,而且,银联公司和商业银行的休息日可能不尽吻合,种种因素可能导致退货款不能及时返回卡中,甚至给粗枝大叶的持卡人带来不应有的损失。

五、一次刷卡没成功,再刷卡后要认真检查信用卡消费明细,发现问题及时与消费单位和有关银行联系,避免资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