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返乡养鸡的中大毕业生 开一间养鸡场需要多少钱

中国不乏名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例子,也大都成功人士所在,这些人往往背负着名校毕业生的标签行走在许多人的眼中,也曾遭遇不理解和冷眼。今天,一则关于返乡养鸡的中大毕业生如今身价千万的消息迅速传遍整个新闻界,那么现在开一间养鸡场需要多少钱?

返乡养鸡创业
返乡养鸡创业

五年前,中大毕业生张柏铭决定返回自己的家乡开始创业,当想开一间养鸡场的创业想法告知家人时,遭到了严重的反对和谩骂,认为作为一个名校毕业出来的学生回乡下养鸡就是一件耻辱的事情,在许多人的冷眼与嘲讽中,他仍旧坚持自己的想法,毅然决然地开起来养鸡场。

五年一路走来,期间经历不少的磨难和考验,体重也从120斤减到了90斤,暴瘦了30斤,而养鸡场也从一个小型的养鸡场扩张到了3个养鸡场。就在去年的10月份,由于项目被风投看好,从而也获得了8000万的投资。并开始在原有的3个养鸡场的基础上,新建一个2000亩的养鸡场。

但即便如此,张柏铭的父亲仍觉得丢脸,也许他曾经作为整个家族的骄傲,因而他未来的发展也一直备受家族的期待,但不幸最终得到的只是失望,家人也无法从中体会张柏铭的感受。开养鸡场为什么会那么赚钱?现在开一间养鸡场需要多少钱?

开一间养鸡场需要多少钱,这首先主要看的也是打算开一见多大的养鸡场了,至少一个养鸡场的面积也不能小于100亩地吧,100亩地大致能够饲养2000只鸡,地段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偏的,价格还能实惠一些。

再者就是对养鸡场的修建,以及鸡舍也需要修筑好,以给鸡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样饲养出来的鸡才不会那么劣质。鸡舍最好建在场地中间的位置,分前后两个放养场,以便到时候可以轮牧。养鸡场的价位,养鸡场的场内修建这里的费用大概需要在8-10万元左右。

因为养2000只鸡需要一个长期工,一年半工资不少于6万元,2000只鸡的金额也是一个比较庞大的数目,至少都需要5-10万元;其实从这里就大致可以确定出一个固定费用,以及也需要考虑到流动资金方面,固定费用30万元,流动费用10万元左右。

因此,开一间养鸡场需要多少钱大致就是这么多的消费,如果还需要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投资项目,那么经费也需根据增加的项目金额来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