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梨膏糖一盒多少钱 上海梨膏糖哪个牌子好

上海梨膏糖应该不少人都吃过吧?这是是上海市特色传统名点之一,很多人取道上海一定要品尝一道正宗的上海梨膏糖,但是市面上购买的话上海梨膏糖一盒多少钱呢?上海梨膏糖哪个牌子好?

上海梨膏糖价格
上海梨膏糖价格

上海梨膏糖,是上海市特色传统名点,中华老字号产品之一,著名特产。梨膏糖是纯白砂糖与杏仁、川贝、半夏、茯苓等十四种国产良药材熬制而成。口感甜如蜜、松而酥、不腻不粘、芳香适口、块型整齐、包装美观,由于品质优良,疗效显著,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深受广大男女老少的喜爱。那么上海梨膏糖一盒多少钱呢?

上海梨膏糖多少钱

梨膏糖,以雪梨或白鸭梨和中草药为主要原料,添加冰糖、橘红粉、香檬粉等熬制而成。主治咳嗽多痰和气管炎、哮喘等症,味甘易服,疗效显著。旧社会的梨膏糖是有所谓的本帮、苏帮、杭帮、杨帮之分的,也有文卖武卖之别的。上海老城隍庙的梨膏糖均为本帮。老城隍庙本草梨膏糖225克盒装价格28元,老城隍庙百年约会梨膏糖多味225克盒装价格25元。不同含量的价格也不同。

上海历史上最早的卖梨膏糖的是城隍庙里的“朱品斋”,创建于清成丰五年。据传朱家拥有祖传秘方,而且用料地道、精心配制,所以“朱品斋”开设以后,生意一直十分兴隆,其梨膏糖和药梨膏深受大众欢迎。梨膏糖这一颇有特色的土特产风味食品,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断努力,成就了今天上海梨膏糖的美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