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 开西餐厅需要准备什么

西餐厅给人的感觉素来都是浪漫、情调的承载体,在中国的西餐厅,在外国的中餐厅,就这样交横着运行,是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的糅合和共勉。那么,在中国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开西餐厅需要准备什么?

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
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

在中国,西餐厅的发展也可以说是挺快的,每每也都看见西餐厅的客流量几乎是爆满,那么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

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

首先需要设定一个主题,主题就是所说的西餐厅,但是西餐厅指的是全部西餐食品都用来销售或者是只售意式西餐还是只售法式西餐,这个要确认好。然后就是店铺位置的选择,不同位置当然有不同的价位,就看你选择多大的店面然后才能估计租金价格。

接着就是店铺的装修设计,毫无疑问一定要突出欧式风格,突出西餐厅的特色。可以选择一些欧式风格的装修装横,根据选择中高低端的装横来估算价格,最重要的是要与主题切合,一般高端的会在2000元以上1平米,终端则是1000-2000,低端就是1000元以下即可。

然后就是餐厅的营业执照需要办好,这是非常重要的!不同城市不同价格,一般一线城市,比如北上广深,价格会在5千-2万元左右;二线城市则是2千-5千左右。

另外就是餐厅的设备,确定好需要购买什么设备,以及餐具和桌椅和员工的聘请资金,这些大概要花费到2万以上。因此这些一加起来,估计你也能估算一下开一间西餐厅要多少钱了。

开西餐厅需要准备什么

开一间西餐厅肯定要准备许许多多的设备餐具装束等等,西餐厅向来餐具就是最多的,不想我们中国只需要筷子、勺子、汤勺就基本搞定了,因此西餐厅需要准备的餐具是特别多的。

比如刀子、大盘子、小盘子、浅碟、深碟、吃沙拉用的叉子、叉肉用的叉子、喝汤用的汤匙、吃甜点用的汤匙、高脚杯、专用红酒杯、白葡萄酒杯等等。

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就是在开张餐厅之前,一定一定千万一定要组织员工培训学习好西餐礼仪以及西餐餐具的摆放,这如果做不好那就是致命的问题,因为一般去西餐厅吃东西的不光是中国人,外国人也绝对会去,这时如若被外国朋友发现基本的西餐礼仪和餐具摆放都不懂,那就真的这个西餐厅也办不下去了,所以这点要千万记住。

至于设备方面的准备,可以参考参考别的餐厅或者自己创新,比如储藏设备、洗涤设备、调理设备、烹调设备和进餐设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