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罐头食品有哪些 罐头食品有营养吗

记忆中罐头常常是处于一种密封且封闭不透风的状态,但是味道却是依旧香甜的,有许多的特产也都是罐头,那么罐头食品有哪些?罐头食品有营养吗?

罐头食品有哪些
罐头食品有哪些

罐头食品,即为了延长食品的储存期,常常将食品装置在一些密不透风的瓶子或镀锡薄板罐、玻璃罐等容器里,使食品与空气中的微生物进行隔绝,已达到长期储存的目的。而罐头食品有哪些?

罐头食品有哪些

按照分类进行划分可分为:

1.肉类:腌制类肉罐头、调味类肉罐头,如猪、牛、羊肉,原汁猪肉、红烧猪肉、清蒸猪肉、咖喱羊肉等;2.禽类:白烧类禽罐头、去骨类禽罐头,如鸡、鸭、鹅,红烧鸡、香菇鸭、五香鹅等;3.水产类:油浸(熏制)类水产罐头、调味类水产罐头,如鱼、虾、贝,油浸青鱼、茄汁鲤鱼、五香凤尾鱼、青蒸对虾、红烧赤贝等;

4.水果类:糖水类水果罐头、糖浆类水果罐头、果酱类水果罐头、果汁类罐头,包含各种水果,如糖水橘子、糖水菠萝、糖浆无花果等;5.蔬菜类:醋渍类蔬菜罐头、盐渍(酱渍)类蔬菜罐头,包含各种蔬菜,如青刀豆、酸黄瓜、油焖笋、鲜蘑菇、番茄酱、酸辣菜等;6.其他类:坚果类罐头、汤类罐头。

罐头食品有营养吗

诸如以上这么多类别的罐头,通过不断的加工之后将其藏于罐中,食用罐头对我们的身体有影响吗?这些罐头食品营养吗?

其实,这些罐头食品之所以能够长期储存而不变质,完全得益于密封的容器和严格的杀菌,这和防腐剂没有一点关系。再者罐头所使用的制作原料完全是上等材料,比如玻璃或者透明的软包装。

而且,罐头食品所用的原料都是新鲜的,完全都是从原厂家直接现采现做的,因为这些食品商家都有他自己的原料产地,因此,罐头食品是绝对安全营养的。